宕昌县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9-14 14:14:05  作者:侯孝贤 来源:宕昌县委宣传部 点击:
   近日,宕昌县庆祝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银河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奖励一年来为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教育工作。
 
    县政协主席孙书诚,县委副书记贾永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如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永明,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吴绵胜及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副县长王碧云主持会议。县直及省、市驻宕各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县教育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任永明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全县2016年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优秀校长代表城关一小校长尹倩倩和优秀教师代表南阳学区教师刘强作了交流发言。
 
    贾永文在讲话指出,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实事、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一项紧迫的任务。基础教育涉及千千万万的普通家庭,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人民群众整体素质的提高,是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当前,我县正处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牢固树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理念,突出教育培养人才、推动创新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要正视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差距和问题,认清所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找准教育改革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用前瞻的眼光,认识和看待教育事业,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作为,使全县教育事业向更高水平上升,助推全县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二要咬定目标任务,全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要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增强教育发展活力。要统筹抓好各类教育,促进教育协调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学水平。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师资培训,促进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努力提高教师待遇。要坚持立德树人宗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切实强化教育管理,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要努力增加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要抓好教育政策落实,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三要坚持齐抓共管,确保全年教育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发展教育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凝聚工作合力,转变工作作风,加快推进我县教育现代化,全县各级各部门需要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形成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强大合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