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宕昌加强道路扶贫 “天路”修到家门口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2-25 09:31:01  作者: 来源:甘肃新闻网 点击:
       甘肃新闻网2月24日电 (通讯员 刘国庆)新春时节,行走在宕昌县精准扶贫开发片区车拉乡坡里村,一条宽平的乡村联网路如长龙,通到了山区农户的家门口,也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立地海拔1900多米的车拉乡坡里村,过去只有通村的羊肠小道。春节前,一条2.5公里长的水泥路从山底直通山顶,大车都能开进村,村民赵刘儿感慨地说:关键是村党支部发挥群众致富“主心骨”作用,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实利,终于将这条“天路”修到了家门口。

  修通公路,方便出行,是车拉乡山区百姓几代人的梦想和期盼。该乡坡里村,层层群山环绕,没有一条像样的出村路。由于机动车开不进来,全村136户600多口人,吃够了没有路的苦。在“三严三实”、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车拉乡强化村级组织政治引领功能,破解难题,交通扶贫、实事惠民,争取项目投资200多万元,硬化坡里村内道路10条,3.5公里,通村水泥路2.5公里,解决了当地群众行路难。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车拉乡围绕特困片区开发,党建引领,项目带动,整合资源,聚力攻坚,部门帮扶、推动发展,集中实施了道路交通、人畜饮水、农网改造、危旧房改造、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五保家园和技能培训等项目,去年来,累计投入资金2600多万元,硬化乡村公路6公里,村内道路30条,7.6公里,隆家山、好地坪、路家山等8个村的通村公路43.5公里,打通草原联网路10公里,有效解决了立地条件差、贫困程度深的区域群众行路、饮水、用电、上学、看病等方面的问题。(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