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陇南宕昌: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成效显著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3-01 20:23:33  作者:者鹏亮 来源:法制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者鹏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法律服务助推双联行动有效开展,2015年,陇南市宕昌县按照省、市的要求,结合实际,突出实效性和指导性,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领导小组,把开展“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作为巩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推进依法治县进程、服务人民群众有效载体的重要措施,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县委政法委、县双联办、县司法局、县依法治县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的通知》,县司法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示范点创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把“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示范点创建与村级司法行政工作室、民主法治示范村、基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相结合,开展“四位一体”创建活动。

    同时,在法检公司及有关部门挑选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37名法官,12名检察官,22名公安干警,10名律师、3名公证员、2名法律援助工作者、23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50名司法行政干部等88名法律工作者,与25个乡镇334个村、4个社区结对提供法律服务。先后组织“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法律工作者深入各乡镇、村(社区)9次812人次;担任乡镇政府法律顾问25人,提供法律意见、建议69条,被采纳68条;组织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61场次,举办法治讲座68场次,受教育人群达2.8万多人次;解答法律咨询1235人次,排查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13件,调解成功306件,调解成功率98%;办理法律服务案件54件,办理公证31件,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案件103件,办结103件,办结率100%;创建“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示范点41个,形成了“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全覆盖、常态化的工作局面。(陇南市宕昌县司法局供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