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宕昌“2+8”产业发展模式助农增收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3-20 21:44:33  作者:王雪刚 来源:陇南日报 点击:
    为确保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发挥最大效益,使精准扶贫专项贷款政策真正惠及于民,2015年宕昌县以精准扶贫富民产业发展为抓手,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2+8”产业发展模式,为贫困群众探出了一条增收致富路。

    去年以来,宕昌县积极开展双联行动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民增收专项活动,组织双联干部进村入户,以建档立卡户为对象逐户引导对接,在确保每户贫困户至少有1名持证务工人员、2亩规范化中药材种植发展劳务产业和中药材产业的基础上,帮助每户贫困户根据所在地的实际情况,在养鸡、养蜂、电子商务、旅游服务、经济林果、蔬菜种植、畜牧养殖、加工贩运等8项产业的基础上,再选择实施1至3项增收产业,大力拓展劳务输转和中药材种植的“2+8”产业发展模式。同时,宕昌县采取自助发展、亲邻结对、大户带动、专合组织带动、龙头企业带动、支部引领、电商带动、双联帮带等富民产业发展帮带模式,为产业发展后劲不足的贫困群众解除了后顾之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