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宕昌公司:党员“暖心”空巢老人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5-27 19:26:57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点击:

    “家里突然停电,不知道是啥原因。电话刚打罢,你们就赶过来了,你们的服务真的是又快又暖心呀!”5月25日,看到家里的照明灯重新亮了起来,居住在宕昌县哈达铺镇下街村空巢老人红军烈属朱宗义对上门服务的国网宕昌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感激地说。这是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结合“两学一做”开展“暖心”行动关爱空巢老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宕昌县许多村镇青壮年纷纷外出打工,出现较多的空巢老人。眼下正值雨水较多的季节,老人又缺乏安全用电知识。针对这种情况,国网宕昌县供电公司结合“两学一做”,开展“暖心”行动关爱空巢老人。

    活动中,共产党员服务队及时收集掌握辖区内空巢老人信息,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空巢老人家里把脉用电安全,更换老化、破损漏电保护器、刀闸、插座及电线;向老人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讲解雨季安全用电应注意的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处理办法;介绍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并传授节电“小窍门”;免费为空巢老人维修故障电暖器、空调等家电,安装节能灯具,方便老人生活,受到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