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记甘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宕昌县狮子乡党委书记袁蓓

http://www.tcnews.gov.cn     2016-11-11 11:01:29  作者:罗艳 来源: 点击:
不忘初心勤为民

——记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宕昌县狮子乡党委书记袁蓓

本报记者 罗 艳

  最近,宕昌县狮子乡党委书记袁蓓正忙着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协调解决生产中的问题,还要把乡里的民生工程一件一件安排到位。

  袁蓓说:“啥心操不到位,村民们就会在奔小康的路上掉队。”今年“七一”,袁蓓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多年来,袁蓓热衷于党务工作,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袁蓓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农村工作的重心,采取得力措施,狠抓乡党委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农村党支部建设。三年来共发展党员18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7名,培养后备干部21名。

  同时,她探索建立“延伸服务窗口、巡回驻村服务、方便群众办事”的便民服务模式,组织财政、民政、司法、社保、卫生、计生等站所业务人员,定期到边远村社开展便民服务,变“群众向上跑”为“乡镇干部向下跑”,使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政务便民进村社服务237人次,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均超过90%。

  为了解决群众的行路难问题,袁蓓先后深入到全乡7个村45个自然社开展工作,在了解到四条村部分群众还没有通社道路,她多次到有关部门争取项目,最后在双联单位市国土局争取到了50万元帮扶资金修建通社道路,解决了四条村群众行路难的问题。

  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她服务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实施通社公路硬化工程6村25公里,完成人畜饮水项目及护村河堤修建工程;实施两个村的易地搬迁,解决了207户群众的住房问题;新建村级便民服务中心4处,五保家园2处,幼儿园3处;在阴山沟村、为石村新建文化广场各一处,配备了健身器材;新安装太阳能路灯150盏。

  袁蓓采取“支部+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模式,创办特色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6家,与山东渤海制药公司、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2200亩的中药材种植购销合同。开办网店25家,累计销售金额已达到100万元,解决了村民的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夜幕四合,一盏盏太阳能路灯把村民的幸福生活照得亮堂堂,月光下屋顶的红色琉璃瓦,折射出了狮子乡群众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