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生深入联系乡镇哈达铺镇检查指导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3-21 18:18:50  作者: 来源:宕昌县县委办 点击:


 

    3月20日,县委书记李平生会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浩,哈达铺纪念馆副馆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包世隽等县级联乡领导,带领住建局、交运局等县直部门负责人,深入联系乡镇哈达铺镇检查指导工作。

    李平生一行先后深入哈达铺镇下罗村、玉岗村、托藏村、牛家村、召藏村、新寨村等6个村,检查指导了渭武高速征地拆迁、D级危房改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方面工作,听取哈达铺镇主要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各村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和D级危房改造实施情况,进村入户与 群众交谈,询问贫困群众家庭收入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

    李平生要求,哈达铺镇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采取多种措施和办法,全力保障和服务渭武高速建设。要加强与渭武高速项目办的密切配合,进一步理清拆迁界线,反复进村入户做群众工作,耐心细致向群众讲清楚渭武高速建设的重大意义、长远利益以及拆迁补偿政策。要充分发挥村干部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示范带头作用,动员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渭武高速建设拆迁工作,主动为宕昌发展作贡献。要高度重视拆迁群众安置工作,对已经达成拆迁协议的群众,采取村干部一对一联户等方式,解决好拆迁过渡期中的安置问题,认真做好拆迁群众新建房屋的选址,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群众能够及时搬迁入住。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整合工作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拆迁进度,确保4月15日前全面完成拆迁任务。

    李平生要求,哈达铺镇要尽快启动实施农村D级危房改造,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实施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改造任务。要加大对农村D级危房改造政策的宣传力度,向群众讲清楚认定程序、补助标准、改造要求,充分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全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要持续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动员组织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集中清理村庄、河道垃圾,着力改善村容村貌。

    李平生强调,哈达铺镇要始终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抓在手上,进一步查漏补缺,认真做好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帮扶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整合乡镇扶贫工作力量,每个村确定一名扶贫专干、一名驻村干部,靠实工作责任,真正把村上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细。要进一步加大入户访视的频率,组织干部职工经常性进村入户,熟悉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时排摸、核实、调整贫困户家庭信息,认真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更加注重产业扶贫,全力拓展助农增收“十条路”,特别是要充分利用玉缸村优质矿泉水资源,争取青岛市相关企业来宕昌投资办厂,带动贫困群众增加收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