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生在竹院韩院调研时强调 要强化措施 整合力量 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3-25 08:48:19  作者: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3月23日,县委书记李平生会同王仲华、刘景原、苏浩等县上领导,在县委组织部、扶贫办、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竹院、韩院两乡调研指导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 、贫困户产业培育、D级危房改建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在竹院乡,李平生一行先后深入阳山、刘院两个重点贫困村,详细了解了两村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广场、村道硬化、人饮工程等基础设施规划情况。李平生强调,一要切实抓好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做到贫困人口进出底子要清、底数要明;二要坚持把培育特色富民产业作为贫困户稳定增收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乡村要对照“十条路”,为每一户贫困户帮扶两个以上致富产业,要解决好他们的收入来源问题;三要千方百计地抓好贫困村村级积累,在村级积累上想办法、出实招;四要尽快启动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两级要在做好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工作基础上,督查工程质量,督促工程进度,确保所有在建项目工程质量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五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目前,村“两委”换届已经结束,要掌握村“两委”换届后运行情况,乡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调阅村“两委”会议记录,重视和规范党费收缴等工作;六是实施好D级危房改建工作,年内实现全面消除D级危房目标。

    在韩院乡毛绪、磨坝两村检查指导工作时,李平生指出,要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整合工作力量,确保各贫困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齐全,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抓在手上,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围绕村脱贫二十项、户脱贫十一指标,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要更加注重产业扶贫,全力拓展助农增收“十条路”,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和劳务产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