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雪涛深入宕昌县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4-25 15:43:28  作者:张帆 来源:陇南发布 点击:
4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景瑜深入宕昌县南河乡、新城子藏族乡调研特色产业培育、旅游扶贫等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李东新、岳金林以及宕昌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位于林缘区的南河乡茹树村一直有养蜂的传统,近年来,该村成立了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定点与流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养殖方式,发展中华蜂200箱,吸纳23户贫困户生产纯天然、无污染的椴树蜜、百花蜜。
孙雪涛一行来到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养蜂规模、养殖技术和带贫机制等情况。合作社负责人王生娃介绍说:“今年下半年力争中华蜂发展到400箱,蜂蜜产量达2500公斤,年销售额收入实现25万元左右,计划为贫困户每年提供蜂母子100箱。”
 
孙雪涛说,宕昌县有丰富的森林资源,为发展蜜蜂养殖产业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有时候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做大做强做精蜜蜂养殖这一富民产业、“甜蜜事业”,牢固树立“把资源转化为产业、把产业转化为产品、把产品转化为商品、把商品转化为效益”的经营理念,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产业助推精准扶贫模式,鼓励更多能人大户成立合作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能人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投入到蜜蜂养殖产业中来。要引导合作社、农户积极学习先进的养蜂技术,以足够的细心、耐心、信心不断扩大养殖规模,着力提升产品质量,用心打造知名品牌,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的同时,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梦想。
 
孙雪涛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茹树村大果榛子栽植示范基地栽植现场,详细了解了大果榛子引进栽植情况,并同植树群众一起参加了栽植活动。
 
宕昌县紧紧围绕“433”发展战略,以“西部旅游强县”和“陇南旅游示范县”为目标,全力推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官鹅沟大景区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在实地调研了新城子藏族乡鹅嫚沟、木隆沟景区道路、游客接待中心、部分景点打造等项目进展情况后,孙雪涛说,官鹅沟大景区建设要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时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与开发深度结合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景区总体规划,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景区服务功能、提升综合服务质量,力争为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树立标杆。要倍加珍惜即将到来的旅游黄金季节,借力省内外知名旅行社和新媒体为主的宣传推介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陇南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来陇南旅游观光,把陇南的生态优势转化为旅游资源,让陇南的绿水青山成为造福群众的金山银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