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首家公司制乡村“农家客栈” 开门迎客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4-28 11:37:44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6日上午,宕昌县首家农民创办的公司制乡村“农家客栈”——临江铺文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在宕昌县临江铺乡临江铺村揭牌,正式开门迎客。

    宕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为临江铺文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揭牌。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人保宕昌支公司、广电网络宕昌分公司、宕昌公路段、官鹅沟旅管会、县旅游局、官鹅沟旅游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临江铺乡机关干部、临江铺村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临江铺村属全县的贫困村,当地群众没有致富的好项目。但该村距离正在修建的兰海高速宕昌东出口只有800米,距离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6公里,位于国道212线和省道329线的交汇处,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了搞好精准扶贫工作,增加群众收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在包乡领导和“双联”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村党支部书记徐文清动员8户贫困户加农户,成立临江铺文清乡村旅游公司,利用闲置的27个房间,设立“农家客栈”客房,安排床位40张,集停车、住宿、餐饮、娱乐于一体,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统一经营管理。



    为做好此项工作,县委宣传部挤出资金6万元,为“农家客栈”购买床铺、被褥等配套设施53套;人保宕昌支公司捐赠42英寸电视机7台,价值2.3万元;广电网络宕昌分公司捐赠村村通设备7套,价值3360元;临江铺乡政府配套休闲桌椅、制度牌、房价牌、旅游灯箱、无线网络等必需设施。




    “开展旅游扶贫,家门口就可以致富。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成立“农家客栈”,发展乡村旅游,开拓了官鹅沟旅游市场,既沿袭了农家乐的特色,又统一包装,统一管理,抱团作战,提升了民宿挡次,方便了游客,一举多得,为把宕昌县打造成全域旅游示范县开了个好头。”白翠梅如是说。






(图/文 刘辉 杨勤德 张永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