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生深入哈达铺镇和南河镇检查指导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10 10:26:55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8日,县委书记李平生带领县委办、农办、国土局、招商局、发改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哈达铺镇和南河镇检查指导项目建设、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全域无垃圾创建等工作。
 
在哈达铺镇,李平生实地查看了琦昆中药材现代仓储物流项目和玉岗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施工设计、施工安排计划、预计形象进度和原材料价格、农村房屋风貌改造以及矿泉水取样化验等方面的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来到撮布沟村检查指导贫困户养蜂、养鸡等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乡村干部群众共同探讨通过组建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的有效机制。
 
在南河镇花儿坡村,李平生到施工现场查看了房屋、广场、村道硬化、排水设施等建设进展情况,询问了施工过程、建筑材料价格、新建房屋造价等详细情况,现场指导了乡镇和施工单位科学合理实施各类基础设施项目,并听取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深化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对建立“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带贫机制、引导群众发展富民产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平生强调,要切实加快琦昆中药材现代仓储物流项目建设进度,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与相关部门衔接解决好施工用电问题,尽快安排原材料进入施工场地,实施基础开挖工程,并在施工场地设置项目建设简介和效果图,加班加点进行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效果明显、顺利推进。要切实抓好玉岗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按照自然协调、实用美观、彰显特色、节俭高效的原则,统筹抓好风貌改造、巷道硬化、配套设施等建设,用好用活帮扶资金,严把工程质量关,着力建设红色旅游乡村。要进一步加强与涝山区矿泉水公司的衔接沟通,配合做好矿泉水样化验、不同季节水量评估、分厂建设审批手续办理等工作,争取矿泉水厂早日开工建设。要切实抓好花儿坡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合理实施村道硬化、排水渠、厕所等建设,统筹抓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真正把花儿坡村打造成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
 
李平生要求,各乡镇要把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作为精准扶贫的核心任务。当前,重点要抓好贫困户发展相应产业的技能培训,加强与“十条路”的精准对接,结合贫困村产业优势,尽快摸底确定发展相应产业的贫困户,并建立详细的对接清单,组织村上已经发展起来的产业能手、“土专家”与贫困户结成对子,手把手的教技术、面对面的传经验,使有意愿发展养蜂、养鸡等产业的贫困户全程参与学习必备技能,为下一步发展产业奠定基础。要积极探索完善“党支部+贫困户+合作社”带贫机制,由合作社对产前、产中、产后实行统一组织经营、统一进行技术培训、统一提供销售,使合作社与贫困户结成效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李平生要求,各乡镇要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把解决农村垃圾乱倒问题作为首要任务,集中整治河道、村庄巷道以及农户房前屋后、排水沟渠的垃圾“顽症”,经常组织乡村干部群众清扫路面砂石、泥土,确保乡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通村公路等基础设施不受破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