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生深入两河口、官亭等乡镇检查指导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8-04 14:44:35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4日、26日,县委书记李平生分别深入两河口、官亭、甘江头、车拉等乡镇检查指导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县上领导贾爱会、陈霞、王碧云、何玉柏,县委办、农办、扶贫、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平生一行先后来到两河口镇罗湾、山背、柯门道、桃坪等村,听取两河口镇主要负责人关于贫困群众住房排摸核实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乡村干部开展政策宣传情况,与乡村干部群众共同探讨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问题的有效途径。李平生指出,要在全面掌握了解村情民意的基础上,注重教育引导群众通过劳务移民、易地搬迁实现脱贫。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对不愿搬迁的群众,全面落实D级危房改造政策,采取统一代购建筑材料、群众参与建设等方式,引导群众按标准修建住房,并预留规定面积外的房屋地基,待有能力后再自行修建房屋。

在官亭镇董家山、贾家、赵家沟等村,李平生一行进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详细询问群众危房改造的建筑材料价格、建房造价等情况,实地查看贫困群众住房条件,倾听群众对解决住房问题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政策,教育引导他们通过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实现稳定脱贫。

在甘江头乡张家山村,李平生一行实地查看了文化广场建设、农户庭院整治、村内道路硬化、稳定增收“十条路”产业拓展、土坯房摸底、新疆移民动员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李平生指出,张家山村是全县深度贫困村之一,脱贫攻坚任务重大而艰巨。乡村两级要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提高农户庭院整治标准,逐户对接摸实土坯房、危房底数,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和新疆移民政策的宣传动员力度,多方式彻底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问题。乡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的信心,下足“绣花功夫”,以更加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车拉乡茹树村,李平生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因户施策、对症下药,帮助群众选择符合自身实际的脱贫路子。要在紧盯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的基础上,大力拓展群众稳定增收“十条路”,努力做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李平生强调,全县脱贫攻坚的难点是深度贫困,要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特别是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问题,成本高、任务重、难度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唐仁健省长在宕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定敢打必胜信心,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摸清摸实深度贫困群众住房情况,精准发力、靶向治疗,以过硬、过细、过实的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实效。

李平生要求,要把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唐仁健省长在宕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狠下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实干决心,以完不成任务就是不合格、不称职的使命担当,集中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各乡镇要牢固树立精细、精确、精微的工作理念,迅速开展贫困群众住房排摸核实工作,全面掌握土坯房、危房等详细情况;要在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的基础上,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邀请享受政策后致富的群众现身说法、召开群众大会、逐村逐户动员等方式,向群众讲清楚政策利好、政策要求、补助标准,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多地从长远发展考虑,选择符合自身实际的脱贫路子;要根据排摸掌握的情况,对每一户贫困群众的意愿进行汇总归纳,逐村逐户建立工作台账,采取劳务移民解决一批、易地搬迁解决一批、危房改建解决一批等方式,着力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问题;要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成立由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群众参加的项目监督组,加强对项目工程质量的全过程监督;要在村道硬化和危房改造的施工时序上错开时间,既让群众有足够时间备砂备料加快危房改建进度,又不影响村社道路的正常施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