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党政考察团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学习考察农村“三变”改革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8-21 15:55:27  作者:刘雁冰 来源: 点击:


 

近日,由县委书记李平生带队,县委副书记刘景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永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浩,县委常委、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全以及财政、发改、农牧、扶贫、国土、环保、畜牧、农经、农办、县委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城关、哈达铺、新城子、木耳、南河、韩院等乡镇党委书记组成的党政考察团一行专程赴六盘水市钟山区和盘州市考察调研农村“三变”改革工作。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钟山区三线博物馆、月照养生谷、贫困群众培训基地建设、凉都国学馆即中国农耕历史文化博览园建设及大河堡凉都花海建设。钟山区区委书记王赟及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三变”改革的发源地——盘州市, 参观考察了普古农业产业园区“三变”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情况、淤泥彝族乡岩博酒业“三变”改革与村集体经济积累情况、盘关镇贾西村天富刺梨产业园“三变”改革及林下种植情况。盘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支成平,市政协主席欧阳廷宏,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吴胜卫和其他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近年来,盘州市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守发展、生态、安全三条底线,坚持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社会实现又快又好发展。2016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520.72亿元,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43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74元,分别增长10.6%和10.3%,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3.4%,同步小康创建通过省级达标验收。连续7年跻身全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和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位列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第74位。

考察团对盘州市以“三变”改革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以党建引领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学习借鉴盘州市先进经验,促进宕昌农村扶贫工作的大跨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