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宕昌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1-02 14:51:58  作者:刘国庆 杨勤德 后孝贤 张永宽 来源: 点击:


12月26日下午,出席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宕昌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宕昌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酝酿讨论了候选人。

在分组讨论时,代表们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认识、话发展、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的精神,提法新,思路清,立意深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很接地气,既客观全面地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理性透彻地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又描述了宕昌未来发展的新蓝图,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对于扎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发挥好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积极主动投身于全县的经济社会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宕昌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宕昌、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人大代表蔡鸿鸣:《政府工作报告》文风实,内容细,符合县情实际,顺应人民期盼。作为一名乡镇代表,回去后将在做好宣传落实的同时,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一号工程、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重点将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土坯及人畜共住房改建,借鉴“三变”改革经验,培育富民增收产业,做好劳务输转、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脱贫。

人大代表杨建玺:作为乡镇工作者,将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谋划好八力镇2018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重点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草原环境保护和整治、配合做好省道建设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人大代表牟雯丽: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回去后将认真学习,切实把会议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到最基层,达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转化为做好基层精准脱贫、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垃圾的治理等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

人大代表韩伟杰:《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都切合实际,特别是报告提出的关于旅游发展和民生实事方面我听了很受启发,倍受鼓舞。将在发展乡村旅游、大景区建设、全域旅游等方面多提合理化建议,使我县的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好,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

人大代表冉刘清:报告非常接地气,听了后鼓舞人心。作为人大代表,我回去后将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引导和帮助我们村村民产业化发展中药材,提高种植技术,做好田间管理,实行倒茬种植,提升中药材的产值,帮助药农增收。
人大代表苗桃红:今天早上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基层群众的信心,我将与瓦舍坪村干部群众一起创新实干,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杨勤德 后孝贤)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

12月26日,参加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在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各分会场气氛热烈,畅谈对报告的感受体会,为宕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一致认为,县长李建功所作工作报告体现的新思路、新举措非常贴近宕昌实际,具体实在又富有前瞻性,既有宏观上的整体谋划和把握,又有让普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实惠,令人倍感振奋。
第一组的委员来自中共界、经济界、工商联界。赵含宝委员:“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本人感受颇深,启发很大,一年以来,政府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显著,发展有目共睹,对政协委员提案全部进行了办理,报告中所安排的交通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作为交通战线的政协委员,我们有信心在2018年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第二组的委员来自中共界、无党派、共青团、农林界、科技型、科协、宣传界和体育界。刘卫东委员:“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事求是,结合了市委和县委的总体工作思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当地中药材资源优势,加快药材产业发展。”
第三组的委员来自中共界、医药卫生界、文化艺术界、教育界和民主党派。任笃青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客观、详实,作为文艺界委员,我会充分发挥当地旅游资源优势,争取在今后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宕昌的旅游宣传事业添砖加瓦。”
第四组的委员来自中共界、宗教界、台属侨眷、少数民族、特邀、妇联、工会、社会救助界。虎俊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宕昌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清晰,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得力,顺应群众期盼,对宕昌未来发展充满希望与信心。我将继续积极履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