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监察委员会依法产生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1-02 15:02:02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12月28日上午,宕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依法任命了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薛统同志当选为宕昌县第一届监察委员会主任。

 

下午,县委书记李平生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薛统共同为县监察委员会揭牌。

随后,召开宕昌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大会。县委书记李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薛统主持会议。

会上,薛统介绍了全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李平生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有力举措;二是积极实践探索,确保监察委员会规范高效运行。要着力推动纪委和监委合署办公深度融合,加强与司法执法机关的协调配合,不断健全完善内部运行机制;三是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提升监察委员会的工作质量和成效。重点要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上狠下功夫,在强化自我监督上高标准严要求,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用力;四是坚持律己从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并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讲政治、讲党性,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表率;二要敢担当、敢碰硬,做铁面执纪、公正执法的表率;三要重品行、重实干,做勤勉敬业、团结进取的表率;四要严要求、严用权,做严以律己、清廉自守的表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