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党政考察团赴庄浪县考察学习创新扶贫产业组织形式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2-07 16:27:48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6日至27日,县委书记李平生,县委副书记刘景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浩带领县委办、农办、财政局、农牧局、审计局、农经局、金融办、农业产业担保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赴庄浪县考察学习创新扶贫产业组织形式,推动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庄浪县委副书记高登榜、副县长王宏宇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庄浪县朱店镇冠林园果品专业合作社助推产业扶贫示范点、朱店镇大曹村牛产业“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助推脱贫攻坚示范点、水洛镇吊沟村“三变”改革示范点和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了庄浪县在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工作中的有效举措和运行模式。

考察团一行对庄浪县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庄浪县在农村“三变”改革工作中探索出的“党组织+国有公司+专业合作社+贫困群众”的产业发展新模式措施具体、机制健全、推动有力,有效提升了产业发展层次,值得学习和借鉴。 

1月27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庄浪县召开了座谈会,针对参与农村“三变”改革的经营主体和贫困农户在改革推进过程中的产业发展、市场销售、运作模式、利润分配,以及市场风险防控等问题与庄浪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

李平生指出,通过两天的考察学习,庄浪县在创新扶贫产业组织形式,推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方面所做的工作,让我们印象深刻。一是为民谋利、敢于担当的创业气魄;二是说干就干、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三是政企联动、强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四是深抓细研、统筹谋划的干事作风。宕昌县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庄浪县在探索农村“三变”改革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全县农村“三变”改革和扶贫开发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希望两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更多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两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考察团还考察学习了清水县永清镇丰盛村土炕改造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