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刘永升在宕昌调研精准扶贫等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3-14 14:22:14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3月9日,市委副书记刘永升深入宕昌县就精准扶贫“一户一策”填写、特色产业发展和春耕备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市委副秘书长、保密办主任张军平,市委农办副主任郝爱龙,市供销社主任吕红菊,市扶贫办副主任陈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县委副书记刘景原、张国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贾爱会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刘永升一行先后深入两河口镇万福祥农资公司配送中心、罗湾村、山背、罗湾村城区安置点,南河镇任藏村宕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现场,哈达铺镇玉岗村乡村旅游及果蔬种植“三变”改革示范点实地调研。

刘永升来到罗湾村、山背、罗湾村城区安置点,察看村民住房、村内道路情况。走进村民李小全、李贵全和冲石成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构成、收入支出、产业发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检查指导贫困户“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完善工作,鼓励他们要直面困难,增强信心,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在南河镇任藏村宕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现场,刘永升对该项目的运作模式和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要求县乡两级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前期协调服务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引领脱贫攻坚的作用。

刘永升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春耕生产即将全面展开,省、市对春耕备耕工作高度重视,市上已下派工作组到县区开展检查指导,宕昌县要认真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不误农时,推动春耕生产有序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当前的“一号工程”和头号任务,精准扶贫要体现出“精准”两个字,当前精准识别已完成,要下足“绣花”功夫。坚持精准方略,把“一户一策”作为“绣花”式扶贫的重中之重,搞清情况,精细算账,一户一套办法,明确致富路径、帮扶措施、脱贫时序,真正做到底数清、问题清、任务清、对策清、责任清。 “一户一策”就是我们的措施和策略,县上要将其作为任务书、计划书,组织填写好。

刘永升要求,在“一户一策”填写上,一要掌握基本情况。要全面了解群众家庭人员构成、种养殖、致贫原因、劳动力特长等情况,将其详细填写到表内,不能简单化。二要系统化。在帮扶措施上,要紧密和市、县制定的脱贫方案衔接,市、县脱贫方案已经省上审核通过。方案是我们脱贫的总盘子,我们既不能放大,也不能缩小,放大就是吊高胃口,缩小就是降低标准,所以在“一户一策”的填写上要和市、县脱贫方案精密衔接,要系统化。三要有规模化观念。要着眼大农业发展方向,体现“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乡与乡和村与村之间要有联动性、有组织,不能孤立办点,要看似一个点、最后是一张网、结论是一个片,要达到这种效果。四要结合“三变”。要结合“三变”改革,搞规模化种植、搞设施农业,提高效益,促进产业发展。五要结合易地扶贫搬迁。易地扶贫搬迁是解决“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根本之路,要大张旗鼓的宣传动员,向沿川地带整村整片搬迁,做到彻底“挪穷窝、拔穷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