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3-16 09:34:55  作者:刘桂君 来源: 点击:


3月15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工商局、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县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宕昌县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时代广场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生、县政府副县长吴金克出席活动。县公安、商务、烟草、通信等22家单位和九台春酒厂等部分本地企业参加活动。

县工商局负责人在纪念仪式上做了讲话,回顾了县工商局和县消费者协会2017年的消费维权工作,强调2018年将继续加大力度、加快效率、加强协作,坚持消费维权与服务发展相统一的理念,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依法履行职能,开创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

今天是全国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设置了法律咨询投诉台、企业展示咨询台,现场答复群众咨询200余次,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极大地增强了宣传效果。

活动结束后,县工商局联合县商务局、公安局、烟草公司等单位集中销毁了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

据悉,2017年宕昌县工商局共创建8个“五进”活动示范点,4个消费维权先行赔付示范点,全年共接待来访咨询63人次,受理投诉50起,解决率达到了100%,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2万元。全县各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商品清查、红盾护农、打击商标侵权等专项整治,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80多起,没收各类假冒伪劣商品价值达28万多元,有力的打击了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净化了全县消费环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