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生主持召开宕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8-14 22:06:20  作者:刘桂君 来源: 点击:


8月10日,宕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平生强调,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过硬的作风和最佳的工作状态,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王仲华、李建功、刘景原、薛统、苏浩、王罗海、白翠梅、贾爱会、杨辉民、陈霞、范瑞雪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农办、扶贫办、督考局等单位负责人及全县25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党委书记就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合作社组建、到户产业培育资金入股等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各分管领导及发改局、住建局、农牧局、农经局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按时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要科学选址,加快进度,确保全面开工;要发挥村级异地搬迁委员会的监管作用,建立管理台账,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建设,保证工程质量;要加快资金拨付,确保资金安全;要健全管理制度,加快进城入镇安置点的建设。

会议强调,要圆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要吃透政策,把握重点,明确卡准已认定的危房改造户;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危房改造工作进度;要加强质量安全管理,严格竣工验收;要把握好补助标准,科学规划,整合资源,管好用好补助资金;要把农村危房改造和“除陋习、树新风”活动相结合,将改厕作为一项硬指标纳入危房改造验收。

 

会议要求,要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要切实培育产业,把产业扶贫作为解决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长远发展的根本举措;要搭建产业培育平台,以县上的农发公司、乡镇的分公司、村上的村办合作社为体系,配齐人员、抓好培训,搭好平台;要尽快将资金拨付到位,使资金真正进入企业运营;要确定村办合作社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规模,村办合作社要对贫困户全覆盖,并带动村上其他合作社发展;要降低资金风险,勤俭节约、精打细算,防止由于设施闲置等现象引起的资金浪费;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要成为抓产业的行家里手,要从全县的角度统筹谋划本乡镇产业发展方向,组织干部认真研究领会组建合作社的指导意见和管理办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