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媒体记者走进宕昌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9-03 09:40:13  作者:后孝贤 张永宽 来源: 点击:


8月23日, 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媒体记者走进宕昌进行采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陪同。来自中国社会网、人民网、西部网、中国日报网、甘肃经济网、凤凰网、腾讯网等多家媒体的58名记者,分别对哈达铺镇玉岗村产业扶贫典型事例和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村旅游扶贫工作进行了采访。

 

上午,媒体记者对玉岗村“三变”改革试点的玉岗富民果蔬合作社、玉岗金龙泉旅游开发合作社、红军山庄及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红军一条街等进行了观摩,并对玉岗“三变”改革方法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集中采访。

 

玉岗村在产业扶贫上借鉴“三变”改革经验,采用“庄浪模式”和“德青源模式”,按照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带贫机制,成立了玉岗村富民蔬果专业合作社,通过招商引资成立了宕昌县恒盛堂原生态健康饮品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合作社的组建和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既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稳定了贫困群众的增收来源,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下午,记者团参观了岳藏甫村的锅庄广场、攀岩、穿越丛林、水中汀步、网红桥等旅游设施和餐饮、烧烤一体的烧烤区及民宿客栈,采访了岳藏甫村发展乡村旅游,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新模式的经验和做法。

 

岳藏甫村位于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内,是一个藏族聚居村落,依托自身优越的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三变+旅游”的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乡村度假、探险、运动等旅游项目,让青山绿水变成了财富,让农民熟悉的乡土文化变成了乡村旅游资源,让更多的贫困村民在自家门前吃上了“旅游饭”。

 

据了解,此次大型采访活动由中国甘肃网主办,邀请了来自全国各省市重点网络媒体的百多名记者,深入甘肃多个地市的基层,通过现场实地采访,展现甘肃省在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教育扶贫、培训扶贫和精神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全面展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新作为、新变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