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宕昌县举办第五届赛药大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0-21 19:42:31  作者:苟春彦 吕晓强 王珅 来源:宕昌县委宣传部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 10月21日,宕昌县第五届赛药大会在哈达铺华昌药材城举行,来自全县25个乡镇种植户遴选的10多个品种62份药材产品参加评选活动。赛药大会经过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层层筛选,认真审定,共评选出当归、党参、红芪、黄芪、大黄、独活等6种药材品种“药王”各1个、中药材种植大户5户、中药材电商销售大户5户、第五届赛药大会优秀组织奖乡镇6个。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提升中药材的知名度,增强中药材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发展中药材,变中药材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使中药材产业真正成为加快全县扶贫攻坚的富民主导产业,宕昌县自2008年以来相继举办四届赛药大会,今年继续举办了第五届赛药大会。此次赛药大会中,狮子乡张玉林种植的当归被评为“当归王”,官亭镇杨文学种植的党参被评为“党参王”,韩院乡杨富兵种植的红芪被评为“红芪王”,   临江乡杜玉平种植的黄芪被评为“黄芪王”,官亭镇仇平义种植的大黄被评为“大黄王”,阿坞乡杨金忠种植的独活被评为“独活王”;竹院乡王效珍、狮子乡罗小明、阿坞乡张龙贵、庞家乡冯平忠、木耳乡赵换娃等5人获得中药材种植大户称号;中药材销售网点店主赵文清、李爱忠、包东海、乔伍忠、张鹏伟等5人获得中药材电商销售大户称号。   
    宕昌县自古就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之美誉。全县境内有中药材690多种,其中野生400多种,有一定收购量的有142种。近年来,全县认真贯彻陇南市委“433”发展战略和县委“1355”总体发展思路,立足县内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强化科技推广,完善流通和产销对接体系,中药材种植规模不断扩大、药材品质显著提高,产业链条日臻完善,在省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形成了具有宕昌地方特色的中药材优势产业。1984年,宕昌县所产当归、党参、大黄、红芪获外贸部出口商品荣誉证书;2005年,哈达铺当归种植基地通过国家质检总局GAP认证;2006年,全县15万亩中药材通过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2007年,当归产品通过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11年,“哈达铺当归”和“宕昌党参”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13年,“宕昌黄芪”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15年,“宕昌大黄”通过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当归、红芪、大黄、党参等产品分别获得第十六届、十九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后稷奖”。截止2015年,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预计全年中药材产量达到7.8万吨以上,总产值在5亿元以上,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全县农民增加收入的支柱产业。
    据悉,宕昌县委、县政府对评选出的6种药材品种“药王”、5户中药材种植大户、5户中药材电商销售大户,表彰奖励奖牌各一面,奖金各1000元; 对6个第五届赛药大会优秀组织奖乡镇,表彰奖励奖牌各一面,奖金各2000元。
    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和宕昌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了赛药大会,全县各乡镇参赛种植户和哈达铺、理川片各乡镇干部群众1500多人参加和观看了赛药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