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第四季度食安委成员单位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2-08 15:24:10  作者:苏建平 来源:宕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建平)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公众饮食安全,近日,宕昌县召开第四季度食安委成员单位会议,专题安排部署食品安全监管和年考核准备工作。会议由县食安委主任、县政府副县长贾爱会主持,并作了重要讲话。县食药监局、发改局、监察局、财政局、农牧局、卫计局、质监局、公安局、工商局、教育局、粮食局、商务局、科技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食品生产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试行)》、《甘肃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宕昌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知》。县食安委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食药监局局长李亚林就市政府与县政府签订的2015年食品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按照各成员单位监管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为年终考核奠定了基础。
    贾爱会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和年终食品安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认认真真地履行好各自职责,把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食品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二是合力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一要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二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要把学生营养餐、学校食堂、建筑工地、小作坊、小餐馆、食品摊贩、农村集体聚餐、农村食品市场作为监管的重点对象,全方位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作,加强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提高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效果。三要继续推进乡、村两级监管体系建设。三是强化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取得实效。食品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关系到千家万户,保证食品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努力开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四是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照责任书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年终食品安全考核取得好成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