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八力乡食药监所多措并举宣传新《食品安全法》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2-11 15:31:54  作者:李锦科 来源:八力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锦科)为进一步增强全乡人民食品安全法律意识,提高广大消费者学法懂法用法的水平,八力乡食药监所在组织所内执法人员学习、研究业务知识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新《食品安全发法》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逢场集日”时间,向广大群众宣传。在八力逢集日,我所人员将印制好的新《食品安全法》宣传资料发放给过往群众,并在资料中将新《食品安全法》同以往相比最显著的几个特点以及学习食品安全法的重要性予以重点突出。耐心向前来询问的群众讲解相关问题,提醒广大群众要重视食品安全,并且要了解法律条款,遇到与食品安全相关问题要能有自己的判断力,善于使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是依托“精准扶贫”工作,向乡村干部宣传。利用“精准扶贫”上户时间,向村干部及贫困户发放《食品安全法》宣传资料,并将涉及到基层民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法规条文通俗的解释说明,以“精准扶贫”工作为契机,通过广大驻村干部向所包村、所帮扶贫困户宣传讲解新《食品安全法》。
    三是利用“技能培训”活动,向参加培训人员宣传。积极联系乡劳务办,在其组织开展的“技能培训”活动中对来参加培训的群众进行新法宣传解说,提醒广大群众要重视食品安全,自觉遵守食品市场秩序,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食安环境。
    四是结合“上门讲法”方式,向各行政村村民宣传。乡食药监所全体工作人员深入村落,走到田间地头,通过聊天、拉家常的方式与村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提升群众知法、用法意识,并鼓励村民积极举报身边造假、制假、卖假行为,善于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