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文化扶贫提升精准扶贫内涵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4-11 08:58:17  作者:王雪刚 刘桂君 来源: 点击:
    为了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丰富藏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内涵,宕昌县文艺志愿者于近日深入新城子藏族乡开展文化扶贫活动,为新城子藏族乡大河坝小学孩子们上了一堂盼望已久、充满欢乐的舞蹈课,用实际行动为促进宕昌县民族乡村的繁荣发展尽着他们的微薄之力。
 
    近年来,宕昌县狠抓新城子藏族乡、城关镇鹿仁村等民族乡村“两个共同”示范点建设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特色产业开发、民生项目实施、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地处宕昌县鹅嫚沟景区的新城子藏族乡大河坝小学,在“两个共同”示范点建设不断推进的大好机遇下,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学校面貌焕然一新,但学校音、体、美教师缺乏,无法满足乡村学校专业教师的完全配备,这成为制约学生素质全面提高的瓶颈。文化志愿者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文化扶贫”的号召,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伟大实践中,通过“文化扶贫”帮助学校突破发展瓶颈的同时,也为丰富藏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内涵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