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水峪沟赵家坡村载歌载舞闹新春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2-18 09:42:02  作者:刘涛 侯孝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甘肃新闻网2月17日电 (通讯员 刘涛 侯孝贤)大年初八,水峪沟深处的赵家坡村到处张灯结彩,敲锣打鼓的出社火、搞灯会,金龙狂舞,锦狮献瑞,到处都洋溢着新春节日的喜悦。自全县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以来,这个有名的重点贫困村如今面貌一新,群众的生产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赵家坡村位于宕昌水峪沟深处的高山上,整个村子依山而建,远远望去,颇有几分布达拉的意味。因为山大沟深,道路不畅,基础设施严重滞后,是全县精准脱贫重点贫困村。面对这种困难局面,镇党委政府在赵家坡村全面实施人畜饮水、道路硬化、防洪沟道治理、危旧房改造等项目建设,从根本上改善了水峪沟片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68岁的赵双恩老人说,以前赵家坡道路不通,种的中药材运不出去,挣不上钱,日子过的苦的很,现在有了党的好政策,硬化路一直修到了家门口,连路灯都安上了,外面收药材的车能进来,村里打工的人出门也方便了,日子是越过越好,过完年,家里的新房就要修起来了,老人说着说着就不由的乐开了花。

    村支书赵国林说,自精准扶贫活动开展以来,赵家坡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在市委、县委领导的关心下,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硬化了赵家坡的通村公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92盏,完成危旧房改造50户,极大的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赵家坡村的脱贫致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赵家坡村所处的沙湾镇是全县经济大镇,也是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战场,镇党委政府结合全县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工作,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力推新农村建设进程,使偏远山区贫困落后的状况得到改变,特别是通村道路工程的完成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沙湾镇镇长包龙刚说,今年,沙湾镇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业,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建立了由联乡领导负总责、亲自抓,联户帮建单位领导统筹协调抓,镇党委、政府具体负责落实的工作机制,有力地推动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序开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