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卫视]宕昌县小奖补托起大民生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3-29 09:57:19  作者: 来源:甘肃卫视 点击:


 

    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中,陇南市宕昌县以改善民生为核心,突出农民主体地位,做到了农民事、农民议、农民办,通过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撬动作用,让“小奖补”托起了“大民生”。

    马鞍山村离宕昌县城只有2公里,一直以来,泥路坑洼、垃圾柴草乱堆、家畜粪便随处可见,村里通往外界的是一条窄小的土路,一遇到下雨天这里几乎就与外面断了联系,在县城附近村子里是出了名的脏乱差和老大难贫困村。

    因为村两委班子长期涣散问题,让村民头疼的出行难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环境整治的事儿没人管,一部分群众只要闲了就到村干部家里闹事儿,村里其他事办起来也陷入了困难。

    镇上从整顿村级班子入手,先是配齐配强村级班子,后是把群众反映出要办的实事一件一件进行罗列、梳理。通过县级村三级的努力,争取并实施了一事一议项目。村里公益事业建什么、怎么建、建好怎么样管,都由村民说了算。

    如今,按照群众意愿拍板做事的马鞍山村,一条条硬化了的水泥路如蔓延的枝丫伸展到每家每户门前,放眼望去,平坦的道路,崭新的房屋,功能齐全的文化广场,休闲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呈现出和谐、小康的新气象,成为宕昌县新农村建设的样板村。截至目前,宕昌县全县25个乡镇85个村实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新修村内道路项目76个,硬化道路171千米,修建道路6000米,修建文化广场88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73盏,建起了20个农业综合服务站,使8万多人直接受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