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网]宕昌县贫困户喜领免费"扶贫鸡苗" 提高创业能力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4-01 09:07:32  作者:杨勤德 来源:甘肃新闻网 点击:

    甘肃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勤德)宕昌县委宣传部披露,3月29日,该县甘江头乡四和村村民服务中心广场喜气洋洋,男女老少自带纸箱,齐聚广场喜领免费“扶贫鸡苗”。

    在宕昌县委组织部帮扶下,甘江头乡四和村82户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免费领到“扶贫鸡苗”1640只,每户20只。当日,该县何家堡乡草坪子村67户群众也领到免费“扶贫鸡苗”。

    这些鸡苗由宕昌县羌凤帽帽鸡合作社孵化和提供,属纯土鸡鸡苗,鸡苗出场前已进行了36天的脱温培育和防疫,抗病能力强、便于饲养。鸡苗长成后贫困户可以自行出售,成鸡和鸡蛋也可由羌凤帽帽鸡合作社按市场价格收购。

    宕昌县鼓励贫困户通过发展家庭养殖,对当地贫困群众发展养鸡产业起到带动、拉动作用,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发展。

    何家堡乡草坪子村贫困户罗云因妻子身体不好,不能外出务工。去年,宕昌县“双联”单位县委组织部便为他发放了20只鸡苗,他自己又购买了20余只鸡苗,利用房前屋后植被好的优势条件进行散养,实现了经济效益的滚动发展,当年出售土鸡近30只,增加了收入。

    近年来,宕昌县大力发展养鸡产业,把养鸡产业作为精准扶贫十条路之一,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精准扶贫模式,力争达到“一户一群鸡”的产业发展局面。该县对规模养殖场给予政策、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支持,使养鸡场规模效益进一步提升放大,全县土鸡产业规模养殖场已达60余个,发展庭院养殖户2500余户,饲养土鸡20余万只,按平均每只80元计算,实现产值约1600余万元。

    宕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养鸡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刘永成说:“为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并提供技术支持,主要是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愿望,使贫困户看到增收致富希望,提高贫困户自主创业的能力,不断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通过产业扶持让农户尽快脱贫致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