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4-25 16:07:14  作者:刘国庆 李阳春 来源: 点击:
4月20日,宕昌县召开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兑现了目标管理责任奖惩,安排部署了2017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县委书记李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委常委、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全主持。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县直及省、市驻宕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李平生指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党政组织要继续把人口计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强化基层基础,不断提高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能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 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努力推动全县人口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全力确保人口计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李平生强调,各级党政组织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抓宣传教育,促进全面两孩政策稳妥有序实施;二要抓利益导向,促进各项优先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三要抓“双百工程”,促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均等化;四要抓示范典型创建,促进人口计生工作整体上水平;五要抓信息化建设,促进人口计生工作基础更加坚实;六要抓重点难点,促进人口计生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李平生就全县精准扶贫工作还作了详尽的安排部署。
 
会上,政府副县长陈霞通报了2016年度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考核结果,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2017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并与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表彰奖励了2016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综合考核前六名的木耳乡、哈达铺镇等乡镇和获得“求实进步奖”的庞家乡、获得“机制创新奖"的新寨乡及获得县直单位先进集体的县委办、审计局等单位,对工作成绩突出的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县直单位分管领导、计生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对2016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考核中位居最后一位的乡镇给予“黄牌警告”,列入全县重点管理乡镇,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王福全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方法、工作措施等方面对2017年人口计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