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远程教育农村实用技术知识竞赛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4-25 16:09:20  作者:杨勤德 王晓勇 来源: 点击:
4月23日,笔者在将台乡政府三楼会议室看到,写有“将台乡“两学一做”暨远程教育农村实用技术知识竞赛”的电子横幅格外醒目,来自各村的8支代表队一字排开,正在激烈角逐。当日,按照县上的统一安排部署,将台乡“两学一做”暨远程教育农村实用技术知识竞赛率先举行,来自全乡8个村的8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现在开始抢答!谁能回答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是什么?”随着主持人的发问,“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一号台选手立即从椅子上站起来,抢答又快又准,获得了10分加分。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下巴山村获一等奖,罗沙村获二等奖,罗家村获三等奖,将台乡党委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
 
隆家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隆俊文由于对题型不够熟悉,未能给村里争得荣誉,他说,“通过参加今天的知识竞赛,感觉对远程教育和农村实用技术知识还了解不够,下一步将抓好学习,尽可能多学些远程教育和农村实用技术知识,更好的服务群众。”
“这种知识竞赛的形式非常好,促使我们学习‘两学一做’、远程教育管理使用和农村实用技术知识。今天的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两学一做”重要性的认识,使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对远程站点和农村实用技术了解得还不够,还有差距,后面将迎头赶上。”将台村党支部书记沈俊娃说。
下巴山村文书潘来忠:“虽然在今天的竞赛中得了奖,但在知识掌握方面差距还很大,很不全面,回去后将认真学习,特别要学好农村实用技术,引导乡亲发展好药材、养蜂、劳务等产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将台乡负责人表示,“组织这次知识竞赛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要求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乡村干部中普及远程教育和农村实用技术知识,使基层干部更好的服务群众,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下一步,将加大模式创新,强化措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富民产业‘十条路’拓展行动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远程教育农村实用技术知识竞赛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发起,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提高广大农民党员干部科技致富、带头致富的本领。此项活动采取自下而上的形式开展,先期由各乡镇自己组织竞赛,5月中旬由25个乡镇党委组织代表队参加县上的预决赛。竞赛内容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新农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农业科技知识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