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开展2017年职业教育宣传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05 20:48:13  作者:张永宽 李蕾 来源: 点击:


 

6月2日,宕昌县2017年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在时代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生,副县长陈霞,县政协副主席赵登俊,县政府督学郑芳杰,县教育局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白翠梅就如何发展我县职业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教育招生工作。教育主管部门和全县各学校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实行目标责任制,确保完成中职招生任务。二是努力提高职业教育宣传成效。要创新职业教育宣传方式,加强职业教育宣传建设,统筹规划、多措并举,多层次、多渠道地大力宣传国家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我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让职业教育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县职业中专要深化教学改革、狠抓内涵建设、强化专业建设、加强技能教学,提升职业教育为全县劳务产业开发和精准扶贫服务能力。

陈霞就如何开展好全县职业教育宣传活动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职业教育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强化宣传引导,为全县职业教育发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三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发展教学质量;四要靠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职业教育招生工作。

据了解,2017年宕昌县职业中专计划招生700名。为扩大职业教育招生范围,提高职业教育优点知晓率,通过召开座谈会、文艺展演、各学校毕业班动员会、发放宣传资料等系列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了解职业教育,转变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升学观念和就业观念,在营造关注职业教育、尊重技能、尊重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我县发展职业教育,提升了职业教育服务我县社会经济的发展能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