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培训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26 09:22:33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6月23日下午,宕昌县召开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培训会,对督导组全体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各乡镇纪委书记、党建办主任进行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议主要围绕此次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会上,解读了《宕昌县开展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巡察工作进行了讲解,对巡察工作各个环节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对各督导组、巡察组如何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意识,互相配合、共同努力,把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完成好。二是工作重点上要再明确。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本次巡察的重点是全面检查和了解掌握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方法步骤上要再严格。按照巡察方案,本次巡察共分七个步骤,巡察组进驻每个村(社区)进行巡察的时间大约是3天左右。各乡镇纪委要按照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配合好巡察组做好各项巡察工作。四是组织领导上要再加强。县委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机构,具体负责实施巡察工作,乡镇党委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乡镇纪委书记、党建办主任要做好本乡镇的巡察协调联络工作。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副组长协助组长工作,独立自主开展巡察工作。督导组要做好被巡察村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等工作。五是工作纪律上要再严明。巡察期间,巡察组要严格按职责权限办事,不干预被巡察乡镇及村(社区)的正常工作,不开展纪律审查,不处理具体问题,对重大问题不作个人表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不属于巡察范围的信访举报,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巡察工作中,各巡察组工作人员要脱离原单位工作,实行驻地工作法,要忠于职守,严于自律,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十不准”纪律要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