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组织政协委员视察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7-06 15:18:04  作者:马清源 来源: 点击:


 

7月3日,宕昌县市县政协委员视察全县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全面启动,视察分四个小组在全县各乡镇同时展开。

市县政协委员通过进村入户、沿街视察、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各乡镇的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市县政协委员一致认为,在全面开展扶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创建官鹅沟5A级景区和倾力打造中国西部旅游名县的大背景、大环境下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是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乡镇通过培育文明习惯、加大宣传力度、做到责任明确、加大设施投入、建立长效机制等措施,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广泛共识和热爱宕昌、热爱家乡的文明氛围。

综合视察情况,表现出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投入颇多、成效显著的优点,同时也突现出宣传力度不到位、进展速度不平衡、长效机制不健全、社会重视程度不浓厚的缺点。

县政协主席石如意在座谈中强调,创建活动要以改善城乡群众生产生活和居住条件为出发点,以创建旅游县城和实现全域旅游为目的,以“整脏治乱”为突破口,以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医疗垃圾为抓手,精心安排部署,多方筹措资金,广泛宣传动员,强化督促检查,在全县形成一个全民参与、全域整治和全天候保洁的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在具体创建过程中要突重点、观全域、盯死角、看三界(即乡与乡的交界、村与村的交界、户与户的交界)、抓两道(即河道和沟道)。要注重街面和公路,背街与小巷的差异,做到区域划分明确,主体职责到位,在平时管理上要持续用力,做到常抓不懈,有堵有疏,防止反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