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法制报]创建平安和谐育人环境 ——宕昌县旧城中学“平安校园”建设小记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3-23 17:39:29  作者:王芳 刘辉 后孝贤 来源: 点击:


 

    近年来,宕昌县旧城中学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促进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该校坚持依法治校,扎实推进综合治理,倾力打造“平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建设,该校十分注重隐患排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引导问题处理,强化安全意识。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以净化校园内部育人环境为根本,不断提高教职员工的思想素质,全面构筑起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积极推进安全文明工作的基层组织和制度建设,加强师德修养和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各种途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倡导全体家长为共创“平安校园”,全力推进安全文明综合治理,全面创建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每年更新《旧城中学安全维稳、法制教育工作计划》《旧城中学创建“平安校园”工作计划》等专门计划,努力做到教育在先,预防为主。

    为更好地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该校建立长效机制,聘请了法制副校长,推动警校共建“平安校园”。同时,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在全体师生员工中广泛开展学校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开展“规范教育”、“师德教育”、“素质教育”、“法制安全教育”、“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将安全文明知识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使安全防范意识深入每位师生的心中,形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该校制定完善了门卫制度、校外人员入校登记验证制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学生公寓管理制度、课堂教学安全责任制度、学生请假制度、消防安全制度、防疫制度、食堂卫生制度、食堂采购制度、校园车辆停放制度、上下楼梯制度、旧城中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紧急疏散演练方案等制度和预案,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立体化安全教育管理网络,学校与班级、学校与家长、班级与学生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多年以来,该校平安校园创建成效显著,治安状况良好,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记者 王芳 通讯员 刘辉 后孝贤)原载于2017年3月17日甘肃法制报第7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