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全县工作会议精神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4-09 15:57:43  作者:庞秀全 来源: 点击:


3月30日,宕昌县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全县工作会议精神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副县长田晓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邦平,民进甘肃省委员会议政调研部部长、副县长马小兵,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柳春才,县一中校长、县知联会副会长陈雄出席会议。民主党派负责人及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省市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会上,马小兵、柳春才等党外代表人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坚持一个统领、贯彻一条主线、服务一个中心融于心、化于行。坚持一个统领,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正确把握统一战线前进方向。贯彻一条主线,就是贯彻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明确统一战线工作重点。服务一个中心,就是围绕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努力开拓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政治引领主题教育活动。二要提高认识,把新时代的战略部署作为履职思路和工作重点。三要狠抓落实,把全面提升“四个建设、五种能力”作为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千方百计服务全县大局,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四要求同存异,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和包容差异,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五要善于联谊,处理好广交和深交、虚交与实交、入情与入理的关系,结交讲尊重、讲平等、讲诚恳的好朋友,结交讲原则、讲纪律、讲规矩,出于公心为党、肝胆相照的真朋友。六要讲工作艺术,讲究统一战线向心力、吸引力、创造力、亲和力的工作艺术,推动统一战线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新宕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在领会会议精神上抓落实。要在谋划精准脱贫、旅游产业开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大问题上,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建言献策,在参政议政上实现新作为。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主动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讲真话、提意见、作批评,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民主监督上拿出新举措。要立足于本职工作,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本职工作上展示新形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